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团队成员参加2016第10届NDNC国际会议
日期:2016-05-30, 查看:1990

2016年5月22至26日,由教育部和西安交通大学主办的“第10届新型金刚石与纳米碳材料国际会议”在西安交通大学隆重召开,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意大利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四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国际研讨会。据悉,该研讨会由应用金刚石会议与金刚石新科技国际研讨会合并而成,于2006年在日本正式创办第一届会议。经过数年的发展,该研讨会已经成为国际金刚石与碳材料领域的最高级学术会议之一。

课题组李晓伟副研究员率队一行四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助理研究员郭鹏在会上做了“Bulk-limited electrical behaviors in metal/diamond-like carbon/metal devices”的口头报告。李晓伟副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孙丽丽和李蕾则分别作了题为“Ab initio investigation on Cu/Cr codoped amorphous carbon nanocomposite films with giant residual stress reduction”,“Comparative study of structure and wetting properties of diamond-like carbon films by W and Cu doping”,“Achieving high tribological performance of Cr/GLC films in artificial seawater by structural design”的展板报告,主要介绍了课题组在类金刚石薄膜电学、理论计算、表面润湿和磨蚀调控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并在报告后与同行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另外,此次大会还安排了碳纳米管发现者Sumio Iijima教授和诺奖团队负责人Yasuo Koide教授做大会特邀报告;半导体自旋电子学的奠基人David Awschalom教授,Hiroshi Kawarada教授,杜江峰院士,李述汤院士,Robert Harmers教授,S. R. P. Silva教授等围绕新型碳材料及其功能器件、应用做了大会邀请报告;以及50个分会邀请报告、80个左右口头报告以及250个左右展板报告,报告内容新颖,形式多样。会议期间,课题组成员聚焦碳基薄膜材料领域和石墨烯相关内容,与中外专家进行了主动热烈的讨论,有效促进了团队成员与国内外知名同行的交流和对纳米碳材料领域新动态的了解。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