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瑞典林雪平大学Esteban Broitman教授来访交流
日期:2016-03-29, 查看:1931

Esteban Broitman教授做学术交流报告

李润伟副所长颁发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聘书

Esteban Broitman教授与合作团队成员合影

2016年3月28日,中国科学院国际人才计划高级访问学者、瑞典林雪平大学Esteban Broitman教授来宁波材料所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副所长李润伟研究员为Esteban Broitman教授颁发聘书,并代表材料所与Esteban教授签署了PIFI聘任合同。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表面工程事业部的汪爱英研究员、柯培玲研究员、和科技发展部国际合作主管赵旭霞等参加受聘仪式。

聘任仪式后,Esteban Broitman教授作了题为“Mechanical and Tribological Aspects of Carbon-based Coatings”的邀请报告,报告会由柯培玲研究员主持。报告中,Esteban教授综述了近年碳基薄膜的力学和微/纳摩擦性能研究,并重点分享了其在微米和纳米尺度原位测量材料摩擦磨损性能的新方法特色成果。以类富勒烯CNX薄膜为例,介绍了涂层制备、结构表征、微纳力学和摩擦学行为、及其在轴承应用等相关进展。与会人员就特殊类富勒烯结构可控制备、TEM精细表征、HIPIMS技术等问题,与Esteban教授展开了热烈和深入的讨论。

Esteban Broitman教授在碳基薄膜的设计、微结构调控与微纳尺度摩擦学方面有丰富的研究积累,发表SCI学术论文100余篇,多次获得美国、瑞典和阿根廷文化教育部奖励,并与世界知名公司SKF、CemeCon、AG等有长期稳定合作。

Esteban Broitman 教授本次受聘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特聘研究员,将与汪爱英研究员团队合作,在先进表面强化薄膜的结构调控与微纳力学、摩擦学、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学术交流。借助中瑞双方的优势开展此项合作,不仅有助于深入理解碳基/二硫属类薄膜材料的基础理论,也将为发展海洋、汽车、航空等用高性能表面强化和改性薄膜材料提供基础,具有重要科学价值和应用意义。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