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瑞典林雪平大学Magnus Odén教授来所访问交流
日期:2015-05-13, 查看:3273

  2015年5月5日,宁波材料所举行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聘任仪式。来自瑞典林雪平大学的Magnus Odén教授受聘担任中科院特聘研究员。副所长李润伟研究员为Magnus Odén教授颁发聘书,并代表材料所与Magnus Odén教授签署了聘任合同。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表面工程事业部汪爱英研究员、柯培玲研究员和科技发展部国际合作主管赵旭霞等参加受聘仪式。

  聘任仪式后,Magnus Odén教授作了题为“TiAlN and ZrAlN alloys – hard coatings at high temperature”的邀请报告,报告会由汪爱英研究员主持。报告中,Odén教授从高性能刀具硬质涂层应用需求开始,与大家分享了他所领导的研究团队通过添加合金元素和多层结构设计调控TiAlN涂层热稳定性方面所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同时,结合理论模拟介绍了N空位与温度、压力等参数对TiAlN涂层微结构和热稳定性的影响机制。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硬质涂层材料设计制备、理论计算、工程应用等相关问题与Odén教授展开了深入讨论。

  Magnus Odén教授,瑞典林雪平大学纳米结构材料方向创始人和带头人。长期从事新型超硬耐磨涂层材料技术、金属合金材料和工程应用、和催化多孔材料技术的研究工作。目前已发表文章160余篇,他引超过1770次,h指数=26;担任Applied Physics Letter、Small、Thin Solid Films、Journal of Applied Physics等近20种期刊的评审专家。主持来自于瑞典自然科学基金委、瑞典战略性研究基金委、欧盟等科技项目和知名刀具公司山特维克、Ionbond等企业项目11项,经费总计逾1.2亿瑞典克朗。

  Magnus Odén教授本次受聘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特聘研究员,将与汪爱英研究员团队在强韧硬质涂层材料设计制备基础问题和工程应用研究方面开展紧密合作。通过学术交流、仪器共享、人员互派等形式,力求在海洋工程装备表面强化涂层材料研究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李润伟副所长颁发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聘书

 

Magnus Odén教授做学术交流报告 、参观工研院展厅

Magnus Odén教授与合作团队成员合影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