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团队成员参加2021表面工程国际会议
日期:2021-12-07, 查看:1336

2021年12月3-5日,2021表面工程国际会(2021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urface Engineering)山东威海隆重召开。该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山东理工大学和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设立了1个主会场和4个分会场,大会邀请报告11个,口头报告70个、墙报38个。受疫情影响,本届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约160位来自中国大陆各大高校科研院所及行业领域内的专家来到现场参会。英国、新加坡、法国、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以及部分中国大陆嘉宾都以视频方式参会。会议围绕“助力全球碳中和的绿色高效表面工程”主题展开,聚焦学术前沿,旨在进一步增强国内外表面工程领域间的深入交流与合作。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碳基薄膜与涂层技术团队的副研究员郭鹏博士、博士后魏菁博士、以及博士生李昊同学和硕士生祁宇星同学参加了会议。其中,郭鹏副研究员参加了“纳米材料与纳米涂层”分论坛,并做题为“Study on piezoresistive behavior of amorphous carbon films and their application in MEMS force sensor and stretchable strain sensor”的分会场口头报告,介绍了团队在非晶体薄膜压阻性能调控及其在MEMS传感器方面的应用进展。魏菁、李昊和祁宇星参加了“海峡两岸薄膜技术与应用”分论坛,分别做了题为“Insights on high temperature friction mechanism of multilayer ta-C films”,“Degradation of amorphous carbon films/stainless steel bipolar plates in proton exchange membrane fuel cells”和“Plasma diagnosis revealing the nitrogen deficiency in Cr-N coatings deposited by reactive HiPIMS”的分会场口头报告,阐述了团队在抗高温耐磨多层碳膜、双极板表面改性碳基涂层、HiPIMS等离子体放电特性及回滞现象方面的最新进展。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强烈兴趣,报告人就相关提问分别做了深入交流讨论。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