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团队获宁波市第二届高价值专利大赛金奖
日期:2021-11-28, 查看:1036

   11月22日,宁波市第二届高价值专利大赛获奖结果揭晓,碳基薄膜与涂层技术团队申报的“高硬度、低应力的多元复合类金刚石涂层及其制备方法”(ZL201410528262.5)发明专利荣获本届大赛发明金奖。

 发明专利“高硬度、低应力的多元复合类金刚石涂层及其制备方法”聚焦国际碳基涂层领域的难题,依据微量金属掺杂调控结构畸变设计原理,提出一种双元掺杂类金刚石涂层材料新体系以及制备新方法,解决了低应力/高硬度/高强韧匹配难问题。该专利涂层技术不仅在制冷、卫浴等领域实现产业化应用,经济和节能减排效益显著,且拓展了空天、海工装备部件防护涂层技术应用,有力支撑了国家高技术产业的发展。

    宁波市高价值专利大赛由宁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宁波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承办,旨在鼓励发明创新、促进专利技术的实施转化和价值实现,推动宁波市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本届大赛于今年4月启动,共有涵盖机械、电子、化工等领域的224件专利参赛。经过函评、初评、网络公示、终评等一系列评审工作,最终产生发明金奖5项、银奖10项、优秀奖50项、外观设计奖20项。

沉积多元复合 DLC 涂层的出风口新产品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