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团队成员参加第十三届全国青年表面工程大会
日期:2021-05-20, 查看:1509

2021年5月14日-16日,由中国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主办,扬州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装备江苏省重点产业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青年表面工程学术会议”在扬州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7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共设有8个分会场,专家学者们围绕摩擦与润滑、防腐防污、能源转化、热障等表面应用领域及激光熔覆、复合溅射、冷喷涂等涂层制备领域展开了精彩纷呈的汇报演讲。会议通过学术研讨、技术交流、产品展示等方式交流我国表面工程领域研究和应用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和进展。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碳基薄膜与涂层技术团队王振玉副研究员和硕士生阮海涛参加了会议。王振玉副研究员被聘任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青年学组特邀专家,担任了分会场报告主持人,并做了题为“Ti2AlC MAX相涂层的中温盐雾腐蚀机制”的分会场口头报告。硕士生阮海涛做了题为“Ti/TiN/TiAlN梯度多层涂层界面匹配对其抗裂纹及抗冲蚀性能的影响”的分会场口头报告。报告分别介绍了团队在MAX相防护涂层和抗冲蚀涂层方面的最新进展。报告引起与会代表们的强烈兴趣并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表面工程是先进制造和新型材料相结合的“青年”学科方向与行业领域,青年科技工作者是表面工程学科与行业可持续发展的生力军。全国青年表面工程学术会议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汇聚了众多从事表面工程研发和产业应用等方面的青年专家,对促进我国表面工程的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助推作用。

王振玉在分会场做报告

阮海涛在分会场做报告

会场前合影留念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