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深圳真空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黄荣昌一行来所交流
日期:2021-04-20, 查看:1237

4月20日,深圳市真空技术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黄荣昌率队一行来访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材料所所属材料技术所所长汪爱英研究员、公共测试中心主任柯培玲研究员、技术转移办主管张自龙等热情接待了来访人员,并参加了座谈交流。

黄荣昌详细介绍了深圳真空协会的发展历史及2021年工作计划,并做了《中国真空镀膜技术与市场数据分析与未来发展》的专题报告。他介绍该协会立足大湾区,现有正式会员百余家,包括欧瑞康巴尔查斯、博世汽车、普发真空、富士康等知名企业,面向企业、面向产业、面向市场是平台的服务优势。此次交流,一是期待掌握行业发展趋势,了解前沿技术发展方向,学习最新科研成果,为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精准对接,提高服务效率;二是邀请宁波材料所参加2021年在深圳举办的“ACFT先进涂层与薄膜技术、装备、制造博览会”&“VCCS深圳国际真空镀膜大会”。

张栋高工代表碳基薄膜与涂层技术团队做了汇报,介绍了团队研究概况,重点分享了团队在系列高离化镀膜装备研制、碳基功能强化涂层、MAX相抗氧化防护涂层、替代电镀用绿色涂层技术方面的研究最新进展。汪爱英结合宁波材料所与团队的发展定位、方向布局和研究成果,希望能借助协会的行业领先作用,搭建更多更多样化的技术与项目对接模式,促进真空科技产业领域的政产学研用一体的多链条融通和成果落地应用。与会人员就相关的靶材(新材料)、真空设备、工艺技术等行业技术难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和交流,希望借此机会加强沟通与合作。

来访期间,黄荣昌一行还先后参观了宁波材料所成果展厅、公共测试中心和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实验室。

深圳真空协会副秘书长、漳州合琦靶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丽君博士,协会副秘书长周圣煌,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表面涂层技术研发与生产中心经理倪也冰,江阴市天马电源制造有限公司表面处理事业部部长倪金南、海外事业部部长陈星庆,北京北仪优成真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惺玥等一行9人随同来访参观。

双方座谈交流会现场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