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宁波晚报】归国博士投身宁波科研15年,获评国家“杰青”!在宁波,她追逐成就着梦想
日期:2021-04-19, 查看:1373

“宁波特别重视人才工作,对青年高层次人才安家购房、子女教育、家属就业等方面都给予大力支持,还有丰厚的人才奖励。而且,宁波作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数最多的城市,产业对各类人才需求很旺盛,是青年精英们施展才华的好舞台……”15年前,汪爱英博士回国投身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成绩卓著,2020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在宁波这块热土上,她追逐成就着自己的梦想。

近年来,像汪爱英这样,与宁波共成长的青年高端人才越来越多,为宁波打造青年友好城,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夯土强基。

不断培育吸引高层次人才扎根发展的土壤

2006年12月,汪爱英博士回国踏上宁波这片热土,开始了表面工程材料技术研发。15年来,她在科研路上坚持不懈。先后获得市海外优秀留学人才、省级领军人才、国家自然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全国女科技工作者社会服务奖等荣誉。2020年,她又荣获国家自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成果获得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第一)。

  

汪爱英博士工作中

近年来,像汪爱英这样选择宁波工作和生活的高端青年人才越来越多,宁波已经启动“甬江引才工程”,专设青年人才专项,更好厚植高层次人才扎根的土壤。

“甬江引才工程”在原有引才措施的基础上,新设举荐制、认定制,面向全球青年人才发出邀请,由院士举荐的优秀青年人才可直接进入最终轮评审环节,今年,就有20余名海内外院士举荐优秀青年人才申报“甬江引才工程”;而认定制取消了复杂的评审环节,对特别优秀的海外青年人才,可免评直接入选“甬江引才工程”,享受创业创新政策支持。

优秀青年人才成长为国家级“四青”人才的,还给予100万元奖励。入选市杰出人才的,给予最高100万元奖励;入选市有突出贡献专家、优秀留学人才的,分别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新取得国际行业资质证书的,给予每人3万元奖励。

宁波还面向全球TOP100海外高校青年毕业生敞开大门,来甬就业可享受5万元就业补助。鼓励企业在职人员自我深造,对在职攻读紧缺专业的硕士、博士研究生,给予最高5万元的学费补贴等。

宁波不仅在青年高端创业创新人才引进上出台诸多政策举措,近年来,宁波在各行业青年技能人才培养上的力度也是前所未有,并取得良好成效。

值得一提得是,4月20日下周二,又一年“谷雨”将至,2021宁波人才日系列活动将在和丰创意广场珍珠贝正式启幕,今年活动将以“来!与宁波·共成长”为主题,立足宁波、联动全国、面向全球举办“1+N”系列活动,向海内外英才推介宁波未来、展现求才之态。青年人才们在宁波,将再次感受到一座城市的最高礼遇和最大诚意。

记者 陈善君 通讯员 勇祖轩      原文发布于2021年4月18日《宁波晚报》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