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来材料所调研
日期:2021-03-30, 查看:1246

3月25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全国妇联宣传部副部长綦淑娟一行,来宁波材料所,对国家杰出青年、女性科技创新人才代表汪爱英研究员团队进行调研。浙江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丹军,宁波市政协副主席、镇海区委书记林雅莲,宁波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卫等一同参加调研。

吴海鹰一行参观了汪爱英团队所在的实验室,了解团队研究方向与技术成果。汪爱英研究员详细为吴书记介绍了团队队伍组成、承担的国家、院重大项目以及突破的关键瓶颈技术等。当吴副主席了解到,汪爱英研究员自2006年归国以来,一直秉持设备-涂层-工艺的创新全链条发展模式,坚持基础研究与产业应用相结合,解决了国家高技术领域与国民经济主战场行业关键精密部件的防护问题,有力推动了碳基涂层技术的发展。对此表示赞许和鼓励!吴海鹰对女科技工作者在宁波材料所发展过程中所作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勉励女科技工作者要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不断勇攀科学高峰。她叮嘱要给予女科技工作者更多关爱,为她们解决实际问题,让她们安心科研。

参观女性科技创新人才代表-汪爱英团队实验室

吴海鹰一行与海洋实验室带头人薛群基院士、主任王立平、副主任汪爱英等合影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