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团队成员参加第十三届全国表面工程大会暨第十二届全国青年表面工程论坛
日期:2020-11-17, 查看:1244

2020年11月13日-16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协会表面工程分会主办,广东省新材料学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以及现代材料表面工程技术国家实验室共同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表面工程大会暨第十二届全国青年表面工程论坛”在广州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7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设立了薄膜科技、热喷涂技术、涂料涂装技术、摩擦学表面工程等十三个分会主题。会议主题突出、特点鲜明,通过学术活动和产品展示交流我国表面工程融合发展中形成的新技术、新成果及其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探索学科的未来发展方向。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先进碳基薄膜与涂层技术团队柯培玲研究员、王振玉副研究员、马冠水博士后、以及博士生李昊和硕士生王翠翠参加了会议。其中,柯培玲研究员作为本次会议组织委员会成员,参与了会议组织工作,担任了分会场报告主持人,并做了题为“Ti/TiAlN多层涂层抗冲蚀行为和损伤机理”的分会场邀请报告。王振玉副研究员、马冠水博士后、以及博士生李昊和硕士生王翠翠参加了分论坛,分别做了题为“Cr2AlC MAX相涂层在极端环境下的氧化腐蚀机制研究”、“择优取向Cr2AlC涂层对双极板导电耐蚀性能影响”、“PEMFC双极板改性非晶碳涂层界面腐蚀失效机理研究”、“Cr-V-N涂层的氧化与摩擦学行为研究”的分会场口头报告,介绍了团队在抗冲蚀涂层、MAX相防护涂层、抗高温摩损涂层以及双极板表面改性涂层的最新进展。报告引起与会代表们的强烈兴趣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其中李昊博士生的报告被评选为大会“优秀口头报告”。

作为我国表面工程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学术会议,全国表面工程大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二届。会议吸引和凝聚了一大批国内从事表面工程科研、教学和工程应用方面的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对促进我国表面工程学科的发展和相关产业的技术进步起到了十分重要的助推作用。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