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课题组成员赴威霖住宅设施有限公司开展2014年交流总结会议
日期:2014-12-04, 查看:1957

 2014年12月2日,课题组成员柯培玲研究员、张栋工程师以及博士后杨巍赴象山威霖住宅设施有限公司,就双方合作的“基材多彩表面处理高性能镀膜产业化关键工艺技术研究”项目进行年终总结交流,同时针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展开讨论。

 课题组在2012年受威霖公司委托开发绿色PVD多彩涂层技术,通过研发攻关,实现了干式、绿色PVD强韧功能化多彩涂层新材料关键技术突破,开发出青古铜、红古铜等高性能多彩仿古双层膜系,顺利完成项目一期合作。2014年初双方就该项目技术成果的产业化签订了二期合作,目标在2015年实现该技术的转移转化,并在2016年全面投产,该项目同时受到了宁波市工业重点项目的资助。

 会议中,张栋工程师做报告就前期项目进展进行了回顾,并对年度工作内容进行总结,同时经过与威霖公司技术人员的讨论,双方针对项目的产业化目标明确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以及重点。杨巍博士向企业人员介绍了他在镁合金微弧氧化方面的最新技术进展,为企业未来新的发展方向提供参考。此外,双方还提出了新的合作思路,初步讨论了下一个合作项目的研发方向,在前期的合作中,双方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机制和信任度,都希望继续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