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课题组成员参加2014全国表面工程大会
日期:2014-11-07, 查看:1924

 2014年10月28-30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和中国表面工程协会主办,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承办的“第十届全国表面工程大会暨第六届全国青年表面工程论坛”在武汉召开。课题组汪爱英研究员,柯培玲研究员,李晓伟博士,博士研究生郭鹏,王振玉,焦圆以及硕士研究生顾磊,卓国海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国表面工程大会是材料和机械工程领域重要的学术活动,汇集了国内外表面工程相关领域的科研和技术人员,旨在为科研工作者和技术人员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学习、促进和提高的平台,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表面工程技术的新发展和新应用及中部崛起中的表面工程。来自全国各地与表面工程相关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公司企业的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盛会,大会收到论文近300篇,参与大会学术交流(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墙报)的报告近200篇。此次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克崧、丁传贤分别做了题为“PS-PVD技术及其热障涂层改性”、 “骨植入涂层材料研究进展”的大会特邀报告,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主任委员陈建敏研究员作了“中国表面工程研究进展”的报告。大会期间,分会场举办了“海洋工程材料表面防护技术”、“生物材料表面工程”、“全国青年表面工程”、“热喷涂技术、薄膜、涂层与再制造技术”、“液相表面工程技术”、“摩擦学表面工程”等一系列论坛。此次会议有利于科研人员了解了表面工程方向的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拓展研究思路,增进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科研人员的交流与合作。

   会议期间,课题组汪爱英研究员和柯培玲研究员主持了分会场报告。课题组李晓伟博士,博士研究生郭鹏,王振玉,焦圆,硕士研究生顾磊,卓国海向大会展示和宣传了自己的科研工作进展,其中郭鹏的报告“铜掺杂类金刚石薄膜的表面形貌与润湿性研究”获得优秀报告奖。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