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课题组成员参加意大利金刚石与碳材料国际会议
日期:2013-09-09, 查看:1977

   

  9月2日-9月5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表面事业部柯培玲副研究员、李晓伟博士后以及郭鹏博士研究生参加了在意大利加达举办的金刚石与碳材料国际会议(DCM 2013)。此次会议由Elsevier公司组织,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固体物理研究所的Christoph Nebel担任会议主席,国际知名碳材料研究专家Robert J. Hamers, Shuit-Tong Lee, Kian-Ping Loh, John Robertson和Atsuhito Sawabe为联合主席。

  本届会议汇集了世界上各个国家和地区在金刚石与碳材料领域的科研人员和工艺技术人员。会议主要介绍了在该领域的最新物理学以及工艺技术进展,主要议题包括纳米金刚石的CVD制备以及性能研究、碳同素异形体在生物和环境传感中的研究进展、基于单一缺陷的量子计算和密码系统、制备基于金刚石或掺杂金刚石的深能级UV-LED和能源装置、纳米金刚石在药物输运中的应用、石墨烯以及碳纳米管的CVD制备进展、碳纳米管在电子学超级电容器以及电池中的应用、石墨烯的电子学应用等。

  宁波材料所在此次会议上共有墙展2个,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在非晶碳薄膜领域的实验以及理论计算方面的最新进展,引起了相关领域人员的广泛兴趣,科研人员就如何提高非晶碳薄膜的性能、改善薄膜应力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本次会议,科研人员与本领域及不同研究方向的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开阔了科研视野和思路。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