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课题组成员参加2013英-中摩擦学与表面工程研讨会
日期:2013-08-19, 查看:1595

 

  7月31日至8月2日,英-中摩擦学与表面工程研讨会暨暑期讲习班在青岛举行。本次会议由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先进摩擦学国家中心和武汉理工大学可靠性工程研究所联合举办,会议的主题是“海洋摩擦学与腐蚀”。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先进碳基薄膜课题组郭鹏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薛群基院士作了题为“Tribology of Graphene and Graphene-based Composite Lubricating Materials”的邀请报告,英国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的Wood教授做了题为“Green Tribology at Sea”的邀请报告,武汉理工大学的严新平教授作了题为“Study on Ship Hull Antifouling Performance and Drag Reduction Using Biomimetic of Shell Surface”的邀请报告,全面介绍了海洋摩擦学与腐蚀防护方面的进展以及发展趋势。
 
        参会代表对海洋环境中的材料腐蚀防护,抗生物污损,减阻以及摩擦学行为表征等方面进行了探讨。此次参会,青年科研人员拓宽了学术视角,更好的获悉海洋环境中摩擦学与腐蚀方面的发展新动态。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