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团队成员参加第十四届全国摩擦学大会
日期:2019-11-19, 查看:1279

2019年11月10-13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主办,广州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国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深圳大学以及广东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摩擦学大会暨2019年全国青年摩擦学学术会议”在广州顺利召开。会议主题是“摩擦学与中国制造”,同期举办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成立四十周年庆典”等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两千多名科技工作者、企业家代表与会。大会设立了润滑理论及应用、材料摩擦磨损、工业摩擦学、表面工程及摩擦学等十个分会主题以及2019国际橡胶密封技术论坛、第七届中国企业润滑管理高峰论坛、2019粤港澳大湾区摩擦学论坛等五个特色论坛。会议主题突出、特点鲜明,通过学术活动和产品展示交流我国摩擦学界在摩擦学研究和应用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先进碳基薄膜研究团队的汪爱英研究员、柯培玲研究员以及硕士生帅锦涛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汪爱英研究员作为理事委员,参加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第九届委员会会议暨分会换届会议;柯培玲研究员和硕士生帅锦涛参加了分论坛,并分别做题为“C-V-N涂层的制备和摩擦学行为研究”和“TiAlN单层涂层与Ti/TiAlN多层涂层抗裂纹性能对比研究”的分会场口头报告,展示了团队在Cr-V-N硬质涂层方面的摩擦润滑和Ti/TiAlN多层陶瓷涂层增韧机理最新研究进展。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连续举办了十三届全国摩擦学大会,汇聚了众多从事摩擦学研究、材料防护以及产业应用等方面的专家。领域内多位院士和知名专家受邀做了大会主旨报告和特邀报告。本次中国摩擦学界的盛会,将进一步促进我国摩擦学科学、工程及技术的可持续发展。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