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团队刘林林博士和王振玉博士完成博士后出站考核
日期:2019-11-06, 查看:2813

2019年11月5日,课题组刘林林博士、王振玉博士的博士后出站评审会在A3会议室召开。评审专家组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航发贵州黎阳航空动力有限公司、中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7名专家组成。

刘林林博士和王振玉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海洋用不锈钢及碳基防护涂层的磨蚀行为研究》和《MAX相涂层的设计制备与高温防护性能》的博士后出站报告。他们从各自博后课题的研究背景、主要进展及创新点方面,向评审专家作了详细汇报,并就与会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

刘林林博士在站期间,针对当前海洋用金属材料及防护涂层的短期磨蚀问题,以316L和S32750不锈钢及其表面的Ti/DLC、TiCx/DLC、Ti-TiCx/DLC非晶碳基多层薄膜为材料研究对象,深入研究了3.5 wt.% NaCl溶液中316L不锈钢的间歇式磨蚀行为和三种碳基薄膜的长期磨蚀性能。在站期间发表SCI论文1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

王振玉博士在站期间,以Zr包壳表面改性为需求牵引,选择MAX相涂层材料为研究对象。针对当前MAX相涂层制备温度高、与Zr合金结合强度低、涂层抗高温水蒸气/空气氧化机制不明等问题,开展了低温制备技术、涂层界面层设计和高温氧化腐蚀机制三方面研究,并取得系列创新成果。在站期间一作发表SCI论文5篇,在审SCI论文2篇,申请发明专利7项,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4次,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浙江省自然基金青年基金、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工研院优秀博士后项目各1项。

评审专家经过评议,一致认为刘林林和王振玉两位博士的科研思路清晰,工作努力踏实,研究成果有创新,顺利完成了在站期间的各项科研工作任务,考核委员会同意他们按时出站。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