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团队成员参加第十届全国腐蚀大会
日期:2019-11-05, 查看:1360

2019年10月23日至25日,由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主办,南昌航空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腐蚀大会在江西南昌隆重开幕。大会主题为“腐蚀与防护、传承与创新”。来自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的专家学者和国内腐蚀与防护领域的科技工作者、企业家代表近800人参加了会议。大会设立了腐蚀电化学与腐蚀监检测、耐蚀材料设计与耐蚀机理、海洋新材料及防护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NACE国际腐蚀与防护专题分会场等17个议题,会议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显示了近年来国内材料腐蚀与防护领域和技术的最新进展。此外,本次大会还首次设立会士制度,经过同行提名推荐与严格遴选,首次授予王佳等14位专家为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第一届会士荣誉称号,以表彰在腐蚀与防护科学技术领域方面取得突出成绩。

团队成员刘应瑞博士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做了题为“深海环境下金属表面非晶碳基涂层的腐蚀行为研究”,介绍了团队在非晶碳基涂层的设计制备、抗常压磨蚀以及在高静水压条件下的腐蚀机理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与会代表就碳基涂层在深海环境应用情况等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

刘应瑞作报告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