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课题组成员前往高鸿企业进行培训
日期:2013-07-03, 查看:1341

 

 

  7月2日,课题组为加强与企业的交流,促进双方的合作,按今年年初制定的技术交流、人才培训计划,前往湖州高鸿不锈钢有限公司对企业技术人员进行相关培训。本次培训应邀人员有孙丽丽工程师、张栋工程师、陈仁德高级助理和王振玉研究生。

  首先,张栋工程师作了题为“真空阴极电弧沉积技术及其应用”,内容清晰明了,由真空电弧发展着眼,围绕该技术发展、应用,阐述技术的原理、缺陷、技术的改进及新发展共4个方面的内容。 然后,由陈仁德围绕“真空检漏技术与应用”,从真空技术发展到氦质谱检漏的原理及检漏方法,并结合实际检漏经验与企业员工进行交流。最后,王振玉研究生就磁控溅射技术与发展,由真空镀膜技术种类展开,从电源种类和磁控类别进行分别描述。

  本次培训,对企业员工的成长和双方的互动交流发挥很好的作用,同时对课题组科研人员的科研能力和凝练明确思路方面有一定的帮助。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