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新加坡纳峰真空集团总裁史旭、副总裁魏浩等来所访问交流
日期:2013-03-22, 查看:4431

 

  321下午,新加坡纳峰真空集团总裁史旭、副总裁魏浩等应邀来所访问交流,并作了题为“FCVA镀膜技术的最新发展与应用”学术报告。表面事业部汪爱英研究员、柯培玲副研究员以及相关科研人员和学生参加了学术报告。

报告期间,史旭总裁详细介绍了纳峰国际专利——FCVA过滤阴极真空电弧技术的技术原理及应用前景。该技术实现镀膜粒子为100%离化的等离子,在无需加热被镀工件的条件下,经过电磁场交互作用后,FCVA镀膜离子与普通镀膜PVDCVD镀膜技术相比具有更高,更均匀的能量,从而在低温条件下可在工件表面形成致密、超高硬度、超强附着力的膜层,解决了其他传统镀膜技术不可避免的由于高温沉积而引发的众多问题。

多年来,纳峰以此为核心竞争力,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勇于攻关,目前镀膜设备及镀膜服务已涵盖众多工业领域,如精密模具、耐磨部件、切削刀具、缝纫部件、3C部件、运动器材、能源环境等众多行业,成功为全球众多工业领域、跨国企业、研究院所、科研机构等提供一流的产品及优质的服务,受到了业内的青睐,并荣获众多殊荣。

会后,史旭总裁、魏浩副总裁及随行人员参观了先进碳基薄膜技术研究组的实验平台,并希望能与宁波材料所进一步合作交流。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