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汪爱英研究员、柯培玲副研参加973项目启动会
日期:2013-01-24, 查看:1674

 

2013年1月16-18日,国家973项目“高性能合成润滑材料设计制备与使役的基础研究(2013CB632300)”启动会在哈尔滨召开,课题组汪爱英研究员、柯培玲副研究员参加了此次项目启动会。

会上,汪爱英作为项目子课题“高性能固体润滑薄膜的设计制备、性能调控及延寿方法”的负责人,介绍了课题的背景意义和与其他课题相关性,重点汇报了课题的研究内容、目标、可能突破方向、预期成果亮点,及目前已取得的工作进展情况。项目专家任露泉院士、张治军研究员和张兵研究员分别就项目(课题)的理论创新、技术突破和任务管理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高性能合成润滑材料设计制备与使役的基础研究”项目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摩擦学分会主任委员、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刘维民研究员任首席科学家。兰化所、武汉材料保护研究所、河南大学、宁波材料所、一汽集团技术中心和哈工大6家单位20多名课题组成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这是该项目的启动会,也是项目第一次全体动员和协调会议。与会项目骨干明确了项目的总体目标、具体分工,规范了项目全程管理措施,这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和高质量完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为各课题之间的紧密衔接与合作提供了更好思路。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