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团队成员参加2018年东部地区摩擦学学术论坛
日期:2018-12-25, 查看:1932

2018年12月21-23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主办,浙江海洋大学、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宁波大学承办的“2018年东部地区摩擦学学术论坛”在舟山顺利召开。会议吸引了东部地区五省一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广东省、山东省、上海市)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会。

团队成员汪爱英研究员、郭鹏副研究员、刘林林助理研究员、硕士生高羽、康皓、许蓓蓓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郭鹏副研究员做了“大气环境下MoS2/C复合薄膜摩擦学机理研究”的分会邀请报告;刘林林博士、康皓和高羽分别做了题为“TiCx/DLC碳基多层薄膜的设计制备与长期磨蚀行为研究”、“VAlCN涂层的高温摩擦学行为”和“微弧氧化钛表面复合DLC生物耐磨涂层的结构调控与性能表征”的分会场口头报告,分别介绍了团队在MoS2/C复合薄膜、VAlCN硬质涂层以及DLC薄膜在不同工矿下的摩擦润滑最新进展。报告引起与会代表们的强烈兴趣并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此次会议旨在围绕东部地区五省一市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提升东部地区制造业创新能力,推动摩擦学科学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加强东部地区乃至全国摩擦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此外,本次论坛确立了东部地区摩擦学论坛承办的规则,是东部地区摩擦学论坛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同时也是东部战区摩擦学人共同交流,共同成长的学术家园。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