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苏州科技大学游常副教授来所交流
日期:2018-12-07, 查看:1347

2018年12月6日,应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先进碳基薄膜团队的汪爱英研究员邀请,苏州科技大学无机非金属材料教研室主任、游常副教授来访宁波材料所,并做了题为“生物陶瓷3D打印”的学术报告。

围绕3D打印生物材料的应用需求、技术优势、以及大段人工骨制造等方面,游常博士展开了报告。首先,他从目前中国智造2025战略层面,分析了传统铸造等材、加工减材、及3D打印增材制造的技术不同与发展趋势。随后,游博士指出了目前因骨缺损、老年骨质疏松、以及残肢增多等,国内人工骨与进口骨的性能、成本比较,阐述了研发自主产权3D人工骨的重要性。进一步,游博士介绍了其团队在3D人工骨理论模型设计、粉体可控制备、多尺度定制、到大段骨制备等方面的成果进展。结合人工骨的生物相容性、生物降解性、材料表面性能等,做了进一步的展望探讨。与会人员就植入骨的材料设计、机械强度、生物性能评价等,与游博士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游常博士与参会人员交流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