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华中科技大学刘银水教授来所交流
日期:2018-11-29, 查看:1947

2018年11月22日,应团队柯培玲研究员的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系主任刘银水教授一行访问宁波材料所,并做了题为“XX海水液压泵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刘教授从水液压技术概述、面临技术挑战、及XX装备用三类海水液压泵方面,做了团队有关工作和最新进展的成果介绍。刘教授指出,相比传统油液压技术,水液压技术避免了易燃和污染问题,因此是目前国内外研究机构和公司等研发的重点液压技术。但是,从XX开采和资源利用等角度,水液压技术还面临密封润滑、磨损、气蚀等问题。结合具体的水环境工况技术挑战,刘教授随后介绍了其团队近年来在XX海水泵、全水润滑液压泵、及XX调节海水泵等三方面的进展工作,以及有关成果在国家深潜装备工程中的成功应用案列。最后,围绕深海环境和国家战略需求,结合碳膜团队有关工作,与会成员进一步讨论了有关海水泵涂层防护材料技术的合作前景与内容。

报告会后,刘教授一行参观了先进碳基薄膜团队实验室和宁波材料所有关科研成果。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