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团队成员受邀参加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薄膜科技研讨会
日期:2018-11-15, 查看:1068

2018年11月10-12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薄膜科技研讨会”在昆明召开。海峡两岸80余名薄膜科技研发和产业界的代表齐聚一堂,探讨两岸薄膜科学与技术的最新发展,分享两岸薄膜科技的最新成果,共同促进两岸镀膜科技和产业的技术进步。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主任陈建敏研究员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共安排31篇交流报告,其中台湾17篇,大陆14篇。交流报告精彩纷呈。团队汪爱英研究员应邀参加,并作了题为“海洋环境强韧耐磨蚀纳米结构涂层”的特邀报告。报告介绍了宁波材料所和研究团队的最新概况,并分享了团队在海洋装备表面强化涂层材料技术方面的科研进展及发展动态,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关注。

海峡两岸薄膜科技研讨会是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表面工程分会与台湾镀膜科技协会联合主办的系列会议,从2005年开始,每年一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会议旨在促进两岸薄膜科技领域学者的相互交流,加深了解,增进友谊,促进两岸交流,开展相关领域双边和多边合作,促进海峡两岸薄膜材料研发与应用的共同发展。

专家代表合影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