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汪爱英研究员获2017宁波市优秀留学人才
日期:2018-02-09, 查看:1258

近日,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2017年度宁波市有突出贡献专家”、”2017年度宁波市优秀留学人才“、”2017年度宁波市优秀高技能人才“、”2017年度宁波市优秀海外工程师“、”2017年度宁波市服务人才先进单位“、“2017年度宁波市服务人才先进个人”等名单。

2月8日,在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的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工作会议上,对有关获奖个人和单位集体等进行了表彰和颁奖。先进碳基薄膜研究团队的团队负责人汪爱英研究员作为8位获奖者之一,获得”2017年度宁波市优秀留学人才“称号。 

汪爱英研究员长期从事先进碳材料与表面工程技术领域的研究。 回国后,经过十年的努力,作为团队负责人,组建了一支34人的多学科交叉青年创新团队;搭建了一套完善的涂层材料设计制备与表征的特色实验平台;发展了系列强韧功能防护涂层新材料,取得国际影响重要成果,与宁波多家企业合作,突破了替代电镀用绿色涂层材料关键技术,实现了4项成果转化应用。在宁波积极组织召开全国薄膜材料、表面工程等国内外会议。主持国家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重大装备、宁波国际合作等项目。发表论文近130篇,授权专利33件,培养研究生30余名,为社会和企业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入选国家基金委优青、中科院特聘骨干研究员、浙江省151人才第一层次、宁波市拔尖领军人才的第一层次等,获浙江省优秀科技工作者、宁波市巾帼科技人才奖等。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