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南京理工大学邹友生教授到宁波材料所访问交流
日期:2017-12-04, 查看:1621

10月30日,应先进碳膜技术研究团队负责人汪爱英研究员的邀请,南京理工大学邹友生教授访问宁波材料所,并做了题为“金刚石表面功能化修饰及其电化学传感探测”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邹友生教授介绍了金刚石薄膜与纳米结构的表面功能化修饰及其电化学传感探测方面的应用;随后还介绍了团队通过硼掺杂金刚石薄膜电极表面金纳米粒子的自组装实现对葡萄糖的选择性检测的相关工作;此外,邹友生教授还分享了团队基于酪氨酸酶修饰的硼掺杂纳米金刚石薄膜生物传感器对酚类化合物进行高灵敏检测的相关工作。会后,他就大家关心的问题做了细致回答,交流互动热烈。另外,邹友生教授还于30日下午,参加了团队博士研究生焦圆的学位论文答辩报告会。

报告人简介:

邹友生,南京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型显示材料与器件工信部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7月获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5.6-2008.6在香港城市大学物理及材料科学系、超金刚石及先进薄膜研究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2011.3-2012.3 在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化学学院做访问学者;2008.1加入南京理工大学。已在Adv. Funct. Mater.,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等期刊上发表SCI论文70余篇,获授权美国发明专利4项、中国发明专利14项。目前主要从事半导体纳米晶及光电器件、碳基薄膜与纳米材料表面修饰及电化学传感探测的研究。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