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汪爱英参加2017 APEC women in STEM 会议
日期:2017-05-18, 查看:1226

2017年5月9-21日,2017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会议在越南河内召开。其中,5月13-16日召开了APEC Women in STEM(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and Mathematics)的研讨会,美国、中国、加拿大、俄罗斯、澳大利亚、越南等全球21个合作经济体的约8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我所汪爱英研究员作为中方代表之一,参会并做了会议主题发言。

在如何促进女性职业发展研讨议题方面,汪爱英研究员以“ Career Path for Women in STEM- Strive for wonderful life”为题,从两个典型中国女性科学家事例出发,并结合中国、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女性工作者和女学生的增幅情况,指出了中国女性科技工作者在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随后,结合自身的教育成长和科研经历,分享了国家各部门、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在促进女性科技工作方面的特色政策和好的做法,并回答了听众的热烈互动问题。

Women In STEM的工作框架主要包括4E内容: 1.创造环境( Enabling Environment);2.教育(Education); 3. 雇佣(Empolyment);4. 创业 ( Entrepreneurship)。目前该会议主要由美国推进区域集成一体技术协会(US-ATAARI)负责召开推进。2016年召开了第一届,2017年是第二届(中国代表首次参加)。此次会议主题为:APEC Women in STEM: Building a Pipeline for Girls and Women- Coding the Way to Success。主要内容包括:如何为女性创造STEM工作环境、如何提高女性教育水平、如何促进女性职业发展、及如何构建女性创业环境。会议主要通过6个分会的21位嘉宾发言和TED演讲、及分组讨论、观众互动提问的多样式进行。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