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团队成员参加第四届IFToMM国际摩擦学会
日期:2017-03-28, 查看:1630

 

左起:焦圆,李晓伟,大会主席Ung Su ChoiDae-Eun Kim, 李蕾)  

2017年3月19至22日,第四届IFToMM国际摩擦学研讨会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for the Promotion of Mechanism and Machine Science)在韩国济州岛召开,来自德国、英国、印度、韩国、日本、中国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该研讨会的第一届会议于2008年在北京召开,经过数年发展,目前已成为摩擦学领域的最高级学术会议之一。

团队李晓伟副研究员、博士研究生焦圆和李蕾,一行三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李蕾作了题为 “Fabrication and tribocorrosion behavior of Cr/GLC multilayered films used under artificial seawater”的展板报告,主要介绍了团队在类石墨非晶薄膜设计制备及磨蚀调控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获得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并且获得了本次大会的“Best Poster Award”奖项。

另外,此次大会还安排了美国Argonne实验室Ali Erdemir教授、韩国现代汽车公司负责人HongWook Lee教授、日本东京大学Takahisa Kato教授、清华大学雒建斌院士等的大会邀请报告,对汽车工业界的摩擦磨损、新型润滑油添加剂、超润滑领域等最新进展做了分享。同时,会议还安排了10个分会邀请报告、198个左右口头报告和展板报告,报告内容形式多样,思路新颖有趣。会议期间,团队成员就非晶碳膜模拟计算、碳材料的摩擦磨损、碳膜功能化技术等,与国内外知名学者和青年研究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了解了碳基薄膜材料和摩擦润滑领域的最新进展与前沿技术,提高团队影响力同时拓宽了与同行间的了解。

李蕾获大会颁发的最佳展板报告)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