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组内新闻
字号:
武汉大学汪的华教授到课题组访问交流
日期:2016-09-21, 查看:2826

9月21日下午,应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汪爱英研究员邀请,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的汪的华教授访问宁波材料所,并做了题为“材料制备的熔盐电解新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汪的华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熔盐电解新技术的基本概念、主要特征和应用领域。其次,结合其科研团队研究成果,重点从“无温室气体排放金属提炼技术”、“二氧化碳资源化技术”、“金属(合金)、半导体、陶瓷材料的短流程制备技术”三个方面,介绍了近年发展的高温熔盐新方法,及其在电解炼钢、碳功能材料、与新型纳米结构材料方面的拓展应用成果。另外,结合高温熔盐电解对低成本、高性能电极材料这一需求关键技术,探讨了双方在电极表面开展高性能表面防护涂层材料技术的合作思路与可行性。报告后,与会人员围绕电极材料和电极防护涂层的选择、高温熔盐中的电化学机理研究、熔盐电解技术的工业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互动交流。

 

汪的华教授报告

交流讨论

报告人简介:

汪的华,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楚天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013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5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计划。兼任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常务理事、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湖北省暨武汉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金属学会熔盐化学与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化学会电化学委员会材料电化学分会委员、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大气环境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等。1991-1998年在武汉大学分别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04年英国诺丁汉大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访问学者;2006-2009年间多次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访问研修和合作研究。主要研究领域为环境材料、材料与环境电化学、清洁生产与资源循环技术,现主要开展高温熔盐体系材料电化学研究。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