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交流
笃行致远,“碳”为观止
当前所在位置:新闻动态 -> 学术交流
字号:
德国CemeCon AG公司Christoph Schiffers博士来访交流
日期:2016-07-21, 查看:1793

​Christoph Shiffers 博士做HiPIMS的学术报告

 

7月20日下午,应汪爱英研究员邀请,CemeCon AG销售部经理/中国区研发负责人Christoph Schiffers博士、国媛经理、及赛利涂层公司(苏州)倪韩忠经理一行到团队访问交流。Christoph博士做了“HIPIMS is the Future of Coating Technology - Advances in Deposition Equipment and Process Technology”的报告​,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及其他部门约30余名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Christoph博士首先回顾了CemeCon公司的发展历史,介绍了HiPIMS技术原理和趋势。他指出,HiPIMS作为一种金属离子溅射技术,具有超高瞬时功率、高金属离化率、高离子能量、绕镀性好等特点,可实现表面光滑、结构致密、晶粒细化、高硬度和良好韧性的涂层制备,兼具电弧镀和溅射镀两者的优点,是涂层材料技术的未来发展重点。随后,他分享了CemeCon的新型HiPIMS涂层设备特点,及其在刀具表面强化用氮基硬质涂层、磁盘读写保护用CNx薄膜、生物医疗用类金刚石碳膜等方面的应用。最后,通过介绍与全球多家研究机构、高校建立的合作经验角度,表达了CemeCon拟与国内科研院所合作的意愿。最后,围绕参会人员提出的HiPIMS技术有关工艺瓶颈、未来发展趋势、涂层靶材等问题,Christoph博士与大家进行了热烈互动讨论。

报告会后,Christoph博士一行在汪爱英研究员、柯培玲研究员的陪同讲解下,参观了先进碳基薄膜实验室、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及宁波材料所成果展厅。

Christoph 博士一行参观先进碳膜团队实验室

 

CemeCon AG创立于1986年,总部设在德国亚琛,目前经过30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全球著名的专业涂层公司之一。Cemecon提供涂层设计、涂层服务、涂层设备等成套的先进涂层解决方案,为多家世界著名刀具厂商如SandvickFetteOSG等提供涂层服务。近年来,Cemecon积极开发与推广HiPIMS涂层材料技术,与瑞典林雪平大学、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德国亚琛技术大学、德国夫琅和费薄膜与表面工程研究所等建立了密切合作,在HiPIMS涂层材料设备与工艺技术研发方面持续深入。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