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简介
人员招聘
当前所在位置:联系方式 -> 课题组简介
字号:
课题组简介
日期:2014-03-13, 查看:11204

碳基薄膜与涂层技术团队成立于200612月,隶属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属材料技术所。依托中科院/浙江省的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事气相沉积表面强化涂层材料与功能改性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侧重通过PVD/CVD复合技术,设计制备薄膜/涂层材料,研究材料组分-微结构-服役性能之间的规律,旨在通过材料-装备-工艺-应用创新集成技术的突破,澄清涂层材料领域相关基础科学问题,解决海洋、空天、汽车制造等对国家战略与区域产业发展对高性能防护材料技术的应用需求。

团队组建了一支多学科交叉的58人队伍。有专职研究人员14人(包括研究员2名,副高3名,助研/工程师3名,博士后6名),客座研究员和副研究员5名,在学硕博研究生44人。其中,团队负责人汪爱英研究员入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优秀青年基金、浙江省高层次人才计划和宁波市拔尖领军人才第一层次。现任所属材料技术所所长,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

团队主持了各类重要科技项目30余项,包括国家973课题、两机课题、科技部国际合作、国家杰青/优青/区域联合重点/面上基金、中科院深海先导子课题、中科院重大装备研制、省市重大科技攻关和企业合作等项目。与瑞典林雪平大学、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等国外机构及国内多家单位建立了紧密合作,承担中科院卢嘉锡国际创新团队、中科院青年创新交叉团队项目。

​【招聘/招生的学科方向】:

有求知欲、有韧劲、善协作,立志于从事等离子体放电基础理论、新型强化防护涂层、表面功能改性、及相关材料计算学领域研究,且具备材料科学、物理、化学交叉背景的学生积极申报。

 打印本文本   |    加入收藏   |    回到顶部